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SOL 48S Blue Hornet

恩...自從上大學開始騎車之後
常瀏覽許多的有關機車的社群網站
( 小惡魔、小老婆、東機板、Bike板之類的)
久而久之也對人身安全部品有了相當的重視
而這篇雖然很久以前就發過
但鑒於是新的Blogger
為了讓這裡看起來有點份量(咦?)
同時也為最近買的新帽做預告=  =+

廢話不多說
因為一月時才發表過(汗...)


好!這是當初買的情況

讓我們快速帶過...











當然,用手機拍是不行的(順便練攝影技術...可是沒時間弄簡易攝影棚=  =)




























[前提]
這頂48S是剛好發消費券那時候入手,本來是要買ZEUS 508W
結果去了高雄很有名,店名是英文的部品店時,店員推薦說這預算買全罩的會比較好
因為花色跟戴起來也很不錯(本來在網路上看覺得很可怕=  =)就帶回去了
戴到現在也有8個月,一開始帶的時候都滿小心翼翼的
恩 每週還打蠟(龜牌棕梠蠟) 不過只打了三次還四次(人是有惰性的=  =)
當初的入手價我想各地應該都是一樣的,只是差在送的贈品(我是送兩個內襯)

[外觀]
目前算是48S最新款,沿用48S的帽體(好像是廢話=  =),一樣是M跟XXL
個人很喜歡側邊的線條跟有點小翹的鴨尾
彩繪為SOL設計,機械風格的大黃蜂圖案,而且我又是藍色控(某鄉長大大好像也是)
每款顏色限量兩百頂,剛好那時又推出外掛鏡片裝置
不過這掛上去之後,快拆鏡片的優勢就沒了=  =(害我懶的洗鏡片)
烤漆一開始拿的時候覺得很不錯,因為沒帶過全罩的
但跟後來買的進口帽一比又感覺不是很厚重...?(不知道是金油不夠厚?)
現在白色的地方有點黃化...
總之跟先前的48S不同的就只有彩繪跟新的鏡片(後來好像有單獨賣?)

[心得]
先說購買心得,跟最近買的進口帽比,SOL的配件硬是有點給它大全配
還有送大鼻罩跟帽袋(國產好像都這樣,不過也不能算送,因為也反映在售價上...)
不過成本也低拉...你看進口帽的鏡片就要一千多(淚)其他阿沙不魯的配件也要錢QQ
本來也想加購帽袋...要1500...
但是在說明書的詳細度,進口帽還是勝阿(就像電氣用品手冊XDD)

接著是使用心得,一開始戴的時間點是在冬季,自然覺得"X的!超保暖的耶"
看著戴瓜皮的騎士都覺得為他們感到顏面發抖XDD
甲殼素的內襯覺得觸感還不錯(之前48S好像是用CoolMax)
但要縫眼鏡溝才好穿戴眼鏡
不過內襯這方面我還沒有個概念,我只知道QD內襯很貴很好戴XDDDD...
至於大鼻罩方面,我是不曉得有沒有除霧的功效(因為好像還是有霧=  =)
我是覺得戴起來很有殺氣阿XD...可惜靠鼻子那邊是用海綿黏上去的
戴久了還會剝落就被我拿去丟了(註明:裝這個裝了我超久...建議是裝了不要再拆= =)

霸特(but)...有個問題來了
冬天我們都知道要穿的暖,但夏天可是要通風才不會熱死(尤其是高雄很熱阿=  =)
恩 實測結果是...夏天戴真的很熱=  =
從通風性開始說,48S有嘴部三個進氣孔,頭上兩個,及後面一共三個出風孔
跟自家的68S比當然是輸阿XD
不過挖再多,沒挖對也是枉費的
從我在騎乘的感覺來說,臉前面的進風主要是來自下巴,而嘴部老實說...
不曉得是跟下巴的氣流會合還是怎樣,沒有感受到有風進來...
所以我都把它關起來,順便減少吸進廢氣(因為口罩很難戴阿=  =)
頭上的是在流汗時會感受到似乎有氣流進入(沒流時感受不出來...)
要有點低著頭才能進較多的風
而在後面負壓排氣方面,欸兜...好像也沒感覺耶=  =
有一次騎到學校才發現後面的出風孔蓋起來了,不過好像沒差
而風切聲主要在60以上就開始有變大趨勢

總之,結論是大部分的風量來自下巴,除非以時速8.90公里巡航才比較可以
不然大太陽下真的很悶...感覺氣沒排出去
當然,每個人的感覺可能會有所落差

也因為如此...
所以我才會再敗入一頂進口帽阿阿阿(明明只是被彩繪煞到)


最後附上我妹的偽Aria,這個logo真的很有趣阿XDD(這是鐵插扣耶)



















 (對了...其實這是電鍍片XD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