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2011日本東京考察行-Day4

再接再厲,繼續把第四天完成
這天主要的行程是東京江戶博物館→秋葉原

正如氣象預報所說,今天會下雨...
不過東京的雨是綿綿的,很有趣
早餐呢,因為要走去江戶博物館,於是就走靖囯通り
找到一家-小諸そば
好像是專門賣麵(立食)的連鎖店
點了朝定食
呃...內容應該是蕎麥湯麵+兩個豆皮壽司
滿清淡飲食的XDDD

吃完就走向博物館了!!
前方奇特的建築就是了
說到門票,在買票的時候發現有學生票
於是就問台灣的學生證可不可以用
結果就用學生票價(¥480,全票¥600)買到票了XD
這是日本橋,高雄也有歐(不是那個拉XDD)
呃,很有江戶時代的味道
話說參觀的同時還有初中生跟小学生
不過到哪個地方都一定會有死小孩阿=   =
在那邊搞破壞...
館內展示一角 
小学生都是戴著黃帽(跟我小學一樣耶XD)
SUBARU 360,我好像也有一台(GT5)
這台是Ford A型車,老古董耶
參觀完之後,準備從兩國站坐車到アキバ!!
從這可以看到博物館
可以看出現在大概是中午12點
總武線(中野行)來了
坐兩站就到秋葉原了
不過走出站的時候,不曉得為啥是連接到商店內
總算繞出來了...
不過外面還是在下雨......
秋葉原站!!
不知道要吃什麼就來吃ガンダムカフェ
恩,之前有聽過秋葉原有開一家鋼彈主題的餐廳
不過不知道為啥沒有很強烈的興致(雖然我是鋼彈迷...)
呃...點的是連邦の白いヤツ¥890(這不就是指RX-78-2嘛XDDD)
其他餐點的名字看了覺得還滿有趣的
像薩比家的晚餐XDDDD
店內大致上是一般的簡餐店,弄成鋼彈主題風
好像有說等於沒說歐(這一系列遊記都是這樣= =)
隔壁是賣おみやけ的地方,比如說賈布羅咖啡、鋼彈人形燒這種
(唔...沒有什麼衝動耶 囧)
嘛 詳細的官網寫比較多就不多談了(不負責任阿XD)
接著繼續朝聖探索
歐歐,Steins;Gate耶\嘟嘟嚕/\嘟嘟嚕/\嘟嘟嚕/
這邊是Aチャンネル的トオルじゃん
後來好像4點多?
繞來繞去肚子有點餓,就到了藏前橋通り靠鐵道那邊
有一家なか卯,24小時專門賣丼類餐點的餐廳
點了一份牛丼來吃
覺得比7-11的好吃100倍耶XDDDDDD
吃飽休息足了繼續踏上旅程
這邊不就是時光機器撞到的地方嗎(Steins;Gate看太多)
電波女と青春男,還有DOG DAYS的看板
Rewrite遊戲準備發售了(為什麼我都知道OTZ)
話說回來為什麼叫Radio會館.......???
晚上再拍一張
恩 這裡人也是很多阿
這裡不就是最近Steins;Gate才演到的地方(助手擺出中二姿勢XDDD)
除了Steins;Gate以外,我總覺得俺妹好像也有出現這一幕..(把誰騙去當梅露露那話)
旁邊是緒花,裡面一看幾乎都是當季春番阿XD
這是アニメイ的後面
總覺得這附近就是嘟嘟嚕被撞死的地方(好像有雷耶=  =)
呃 晚餐,對...是晚餐,在車站出口附近有一家賣咖哩的餐廳
應該是叫做HOMEMADE CURRY TIME
總之也是不錯吃就是了(本遊記並無評鑑美食的能力..............)
接著再到處走走
人類快樂補完計畫.........??
仔細一看大概快晚上8點了
準備回去了
這應該是算少了嗎??(雖然對我來說還是很多人XDDD)
等車中zzzzzz
バイバイ!アキバ
回到飯店休息(每天走到腳要斷=   =)
趕快發撲,上FB看電視休息XDDDD
明天就是最後一天在東京了!!

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2011日本東京考察行-Day3

這天是旅程中的第三天
旅程規劃為:築地市場→汐留、新橋→台場→回飯店

起了個大早(?)
準備出發到築地市場,這裡是日本最大的魚市場
不過我們不是要去買魚,而是要去吃這裡新鮮的海產
於是就到馬喰橫山站坐都營新宿線,坐到森下
再轉搭都營大江戶線抵達築地市場
一出車站,不知道是什麼大樓?
這裡好像是加工的地方,一般人不可以進去
朝日新聞耶,我有時候會看一下XD
走來走去,一直找不到賣吃的在哪=  =
終於...終於找到了(當初似乎是走反方向),準備找吃的
就還滿像一般魚市場(好像廢話...)
這裡有一座神社,不過我們沒時間進去看一下...
歐!看到很有名的壽司大,想吃還是要排隊(時間:早上9點多)
那邊應該是賣魚產的地方(不過有看到賣蔬果的...?)
因為不太喜歡排隊,而且想吃的是散壽司
所以就到了一家專門賣海鮮丼的-大江戶
不過點菜時有點麻煩,因為菜單也未免太多了XDDD
(而且搞不懂差在哪裡...)
點了一份¥1600的海鮮丼,忘記叫什麼名字
有鮪魚、海膽、鮭魚卵、玉子燒
反正很好吃就是了
不過也是這次吃最貴的一餐,還是早餐...
(生平第一次吃這麼貴的早餐XD)

話說吃的時候大概早上9點多
還可以看到有上班族也在吃早餐...
"呃...你們是幾點上班啊?"(汗)
不知道為啥無論何時都可以看到上班族跟學生走來走去...
這是我最大的疑惑阿阿XD

吃完早餐就走去汐留了
準備上首都高了(大誤)
築地市場往汐留的方向
有種全聯到處都有的感覺XDDDDD
呃...這裡的河似乎也不是很乾淨www
接著走著會看到濱離宮恩賜庭園(東京都立濱離宮恩賜庭園)
也是很有名的景點
不過進去要錢...就算了(喂)
可惜現在不是櫻花花季...
話說好像沒看到收費的地方...?
另一個名字叫做舊濱離宮庭園
走過庭園後,就會到達汐留
也就是新開發的都心地帶
這裡感覺很先進阿
汐留站,還有應該要在地下的SUBWAY(...)
這裡都有連結走廊,對行人來說很便利阿
宮崎駿設計的時鐘,這邊也有一堆人觀看
在大樓旁的汐留站
N700系新幹線,在東京還滿常看到的(我要500系阿阿阿)
接著要搭乘ゆりかもめ,東京臨海新交通臨海線-百合鷗號
因為只有新橋站有賣一日券
所以要到這裡搭車
新橋站,很明亮乾淨
這裡有點奇怪是,右行???
恩...日本我們都知道是左行
不過這次去感覺...好像沒什麼差別耶
反而我們是一直左行...?
準備買一日券了,總共¥800
從起點站新橋出發
前方不遠就是有名的彩虹大橋阿阿阿
之後抵達了台場,在海濱公園站下車
先走去DECKS看看
這邊有一個SEGA的遊樂主題館,不過...也要入場費(¥500)這哪招 囧
Shell博物館,結果興高彩烈進去暗暗一片,連F1都不見了=  =...
隔壁就是AQUA CITY,也是複合式商場
中午到了,就來網羅午餐了
這次特地找了一家專門賣大阪燒的鶴橋風月
(來東京吃大阪燒??應該要吃文字燒阿XDDDD)
不過月島太遠了,不列入行程內...
從窗外可以看到富士電視台
還有等等要去的船舶科學館(下方是百合鷗)
點了個兩人套餐組合,好像¥2000多...?
大阪燒+豬排煎蛋+炒麵
話說大阪燒這麼焦,大丈夫ですか?(店員:問題ない!)
弄上一個很像木星的醬料(很奇怪的形容XDDD)
呃...老實說這個大阪燒吃一吃,沒有想像中好吃耶(打擊)
難得我期待很久了=  =...
話說他的炒麵吃起來有點硬,跟我想得不太一樣
比較好吃的大概是豬排煎蛋吧...(居然是小菜比較好吃...)
我覺得台灣的大阪燒感覺比較好吃...
而且才$35~$40(突然發覺很便宜,雖然這樣比沒啥意義...)

吃完午餐後,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在那之前先看一下彩虹大橋
我一直以為那個自由女神是合成的...結果還真的有(驚)
彩虹大橋~,可惜晚上沒有點燈...(我想看悪魔のZ阿!!!)
自由女神,不過這Size有點小
恩...這裡有解說,有需要的自行翻閱XD
呃,好像有一部日劇的場景在這...?
富士電視台的建築真的很...奇特
前往台場站
台場站內,很少乘客
抵達船舶科學館,外觀就是一艘船,很符合主題XDD
話說這天天氣陰陰的...還有些毛毛雨
超大電風扇!!(大誤)
進去之後門票是¥700
裡面就是展示有關船的東西(廢話=   =)
因為有太多照片了就放一兩張...(懶)
恩...渦輪發動機?
大和號!(BGM響起:さらば地球よ 旅立つ船は...)
ゆきかぜ!!

很長的主砲
接著還去了旁邊停泊的中古宗谷號跟羊蹄丸號
參觀完後就搭車去多彩城Palette Town
總算看到前面的景像,順帶一提,這是膠輪軌道系統,有點特別
來到多彩城,這裡一樣是複合型商場
不過還有TOYOTA MEGA WEB可以參觀
這翻成中文就是豐田超級網(什麼爛翻譯阿XDDD)
這邊有點像是...很大型的..展示間=  =?
對了,剛好發現可以體驗坐進賽車座艙內
就趕快把自己塞進去拉XDDD
不過要坐進去真的是要費一番工夫
感覺根本就是把車子穿在身上(累)
但是桶型賽車椅坐起來真的是很舒適阿
應該要買一組回家坐XDDD

另外查了一下,這台是2003 JGTC TOYOTA SUPRA "AU CERUMO" #38
坐在裡面很舒服阿(讚!!)←那是我本人XDD
多彩城內最特別就是這裡面的維納斯城堡
這裝潢跟設計都很歐洲風情
不過我沒有太大的興趣XDDD
很漂亮的噴水池
我的目標是另一邊的歷史車區
這邊擺放著許多老爺車
比如說
NISSAN Fairlady S30Z、あ..悪魔のZ,可惜不是藍色的OTZ
TOYOTA 2000GT,很有名的跑車
法拉利的旗幟!!我超想拿這個在觀眾席上揮舞阿阿阿
回到過去還是未來,阿 總之就是DeLorean DMC-12
NISSAN Skyline 2000 GT-R(KPGC110‏),也是經典老車
TOYOTA GT One,我玩GT2的愛車(讚!)
FIAT 500,雖然我GT5好像有,但是沒開過(爬山坡還會滑下來=  =...)
開始下起雨了 大囧
雖然下起雨來,不過還是要到Tokyo BIG SIGHT(國際展示場)看看
前方不遠很像畢格薩姆的建築就是國際展示場了(奇妙的解說)
恩...果然很龐大阿
這時候大概下午5、6點,看到許多好像是下班的上班族
原來這裡也是上班的場所??
因為在下雨,也沒有往前進
就回到AUQA CITY吃晚餐

晚餐是吃とんかつ和幸
而且服務人員很有趣阿XDDD
因為搞不懂這些豬排是什麼意思,比如說是豬肉的哪個部位
就詢問他,他解釋了一下,不過我們還是聽不太懂=   =
他就說"這是這..."(歐歐!你會講中文!!大驚!!)
原來這位服務人員有在學中文
阿不過我還是搞不懂(喂!!!)...算了XD
恩...台場應該滿多華人觀光客
連廣播都有中文版

吃完晚餐後乘坐百合鷗號回到新橋站
本來要坐總武快速線(橫須賀‧總武線)回到馬喰町站
不過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新橋站內,列車進站的氣流還滿強的(不過不是這個方向...)
恩...有人發現到等車的人其實沒有很多嗎
因為剛進車站時就一直在廣播
但......我根本就聽不懂阿阿阿阿
不過有些人聽到就走上去,沒有等車(咦咦??)
後來才發現好像是橫須賀‧總武線有人身事故影響
所以等了半天,列車才來

好不容易搭上了列車,開到一半突然停下來(欸欸欸欸????)
大家好像都很淡定的(淡定咧XDDDD)
就自己看小說或是把玩手機
可惡,我也想拿支手機玩阿←這不是重點吧!!
比較搞不清楚狀況的好像只有外國人(包含我們)
因為有位外國人也是在問其他人發生什麼事XDD
過了一陣子,列車又復駛了
總算到了東京站

車門一開,車上的乘客走了一大半,想說超爽德,有位子坐(腳要爆了)
坐下之後發現,"咦?門怎麼開這麼久...?算了..."
看到對面也有一台總武快速線,而且也是千葉行耶
心想"挖...這麼剛好,對面也是耶,真有趣"
結果車門一關...嘟嘟嘟~(列車啟動聲)


"他馬的往回開了阿阿阿阿阿"(大爆笑大驚!!!!)

沒錯,列車居然往回走,於是我們又回到原點-新橋站了=  =
(這又不是在玩大富翁阿)
趕緊在新橋站下車,一看列車變成回送(就是他要回家的意思)
明明才晚上9點怎麼有回送=  =???
衝去問站務人員,確定一下是否搭錯車
後來確定下一班的總武快速線是可以到馬喰町站...
恩...列車到東京站還是左行,應該是正常的
才順利回到飯店...
真是折磨人 囧

說明:
搭乘總武快速線,從新橋站→東京站→新日本橋站→馬喰町站
不過中間好像有換軌,列車從左行,到東京站變成右行
然後就往回開了...
後來我發現可以用這個去判斷方向是否正確(不過好像有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