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Audiotrak Prodigy cube

恩...
感覺會買這個有一半是被學長開導的(學長:關我屁事XDD)
而且我都沒試聽就買了
算是個相當大的賭注=  =

基本上,因為現在都在用ThinkPad X200
有個問題是不知道是否為Conexant音效晶片太爛
(對岸是有黑友成功安裝Soundmax的驅動,據說是晶片都一樣,但驅動的不同會有表現的差異...之類的,反正不管內建的好了= =)
聽音樂的時候,會有細微的滋滋聲,應該就是所謂的底躁
尤其是純鋼琴聲的時候很明顯
一開始以為是類似EIST在搞鬼(因為電壓變化可能會造成類似問題)
不過我試了很久都沒有改善
後來發現基本上X200好像都有這種杯具
雖然接飛利浦SHP2000是沒發生...(不夠靈敏嗎= =?)

想說既然都買了ATH-A900
再接個器材不過分吧(喂~)
而且都聽內建的音效晶片
沒有聽過其他種類的
算是個嘗試吧

先前就有看過學長的Fubar II(是嗎...XDD)
了解到原來什麼是DAC
還有做成能夠外接的器材
(一般做成外接的好處是避免機箱內的雜訊干擾)
不過USB本身的訊號傳輸...
恩 越講大概就變光纖輸出還是什麼的OTZ
剛好外接式的很適合改善筆記型電腦的訊源

然後看了整個暑假
發現幾款"據說"不錯的(因為都沒聽過)
Lexicon alpha
Audiotrak prodigy cube
Audinst HUD-mx1
Audiotrak DR. DAC2 DX
之類的
(等等...幾乎是某家才有賣的產品阿...暗中行銷阿XDDD)
越下面還越貴XDDD

呃...其實有很多發燒友或網友覺得不錯的
不過我這個人是外貿協會的
所以很多台製或對岸廠的產品
因為看起來覺得是有點土砲...而且每台幾乎都一樣
(幾乎每台都是那種機殼  囧)
所以我就不太考慮了

當然看起來好看或很專業的機器一定是萬把元開始算的=  =
所以還是先從入門開始吧 囧

在買之前,其實滿煩惱的
因為高雄有能試聽的只有alpha
但這台...呃 其實不太喜歡
而且我用不到line in
(雖然你這麼說...但越強的機種都會有阿XD)
MX1評價不錯
但是我預算不多......
而且剛好8月某店有活動
搭Kingrex PSU有折價...買MX1不搭這台過不去阿 囧
這樣爆更大預算=  =

因此就決定是cube拉
而且這台在日本也有販售
(所以一開始以為是日廠)
結果是含狗廠=  =...
(師兄:死含狗XDDDD...)
不過是MIK的...總比MIC好一點

可是這時候我發現一台ONKYO SE-U33GXV
圖片來源:ONKYO官網
差不多價錢
而且還是MIJ拉(剛好搭A900...兩個同鄉XDD)
配小黑整個很有整體感
問題是...
這台居然是塑膠殼(安橋的外接音效卡全部都塑膠殼= =)
也不支援Windows 7 64bit
最後出局了 囧


講這麼多廢話,開始進入今天的主角
Audiotrak Prodigy cube
盒子外觀還不錯,日本當地的包裝好像也是這個?(有看到另一種白色的)
一開始收到包裹時覺得怎麼會那麼小...



背面產品說明,話說說明書是英文的,不過你這外面包裝沒有英文說明阿XD




一打開來看到機器(大驚),靠杯...這也太小了吧XDDDD(每次都覺得網路上看都很大),貼紙是附上的



號稱四萬元的耳機系統XDDDDDD(忘記A900了)





心得:
恩...這台機器怎麼看都還是覺得怎麼那麼小XDD
目前是沒聽到微微的底躁了
(為了消除這個就要花四張小朋友 囧)
因為我的耳朵也沒有經過良好的訓練XD
基本上我是聽不太出來有什麼差別XDDDD
嘛 起碼我覺得在高音部分沒有這麼粗糙了
有種平滑的感覺
其他還在摸索中= =


我在猜當完兵後大概又會升到哪去了OTZ
(想當初買安全帽時也是...囧)

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ATH-A900

恩...沒想到已經八月中了
時間過得還真快阿(阿哈哈哈...)

上次說的就是這支啦
日本鐵三角ATH-A900
基本上是中階等級
(雖然這個價錢應該很多人覺得是高階XDDD)

總之就開箱吧(懶的介紹了=  =)

900系的家族包裝大致是這樣(呢...900Ti好像是金色的樂器)




MIJ!...鐵三角好處是中階以上都是MIJ(因為Denon D2000是MIC...嘛 其實也沒差XDD...爽度問題)



實際上並沒有這麼亮...(不過看起來bulinbulin的XDD)




ART MONITOR系列,這個外殼材質是鋁合金(根本看不出來XDD)




實際上的樣子,單邊出線




一樣有獨家的頭墊,個人覺得這個設計很不錯(不過AD系列感覺比較好戴...因為A系列有點重...)



一樣是MIJ




耳罩這部分個人其實不太喜歡...(偏好天鵝絨),聽說久了容易表皮裂掉 囧...




單體部分,53mm,釹鐵硼磁鐵,OFC音圈(看起來很像眼睛吧XDD)




金屬接頭,質感整個來了XD




不過這個多層編織的線感覺不是很好清理...




心得:
阿哈哈...其實本來要買W1000的(誤)
不過停產了
然後其實所謂的女毒到底是怎樣呢...(傻)
嘛 因為聽起來的時候覺得理所當然(沒有對照組=  =)
所以也無從得知

起碼對我覺得最明顯的是(對照SHP2000)
解析度變高
重音質感有出來,量也有(不過比起Grado之類的應該不是很多)
不過我平常在聽的都是女聲為主
就鐵三角的特色,音染很明顯
其實好像也感覺不出來耶...阿哈哈
反正聽得開心應該就好了

(整篇一整個傻B化XDD)

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Angel Beats!

在介紹新耳機前
先來談談已經結束很久的春番
Angel Beats!
(你還在撥接嗎=  =...)

啊哈哈絕對不是我lag很大
其實是暑假一到平日忙著上班
假日聽音樂當阿宅
懶得打了(你明明就是懶而已)

回歸正題
來談談心得的部分
基本上不意外的話,這部可說是備受期待的春番
除了官方放話的超高作畫數(好像都花在Live上了wwwww...)
雖然看起來也還好...
但P.A. Works作畫品質個人還不錯
其中麻枝准擔任企劃
算是超大的賣點拉
我想很多人都是來看看到底還能多狗血XDDDD
畢竟前面有AIR跟CLANNAD兩座高牆了
(又讓我想起なぎさ了OTZ...)
而且打著人生的名號
PV真是有夠燃的
(不過後面發現其實這是詐欺...這是詐欺阿)
當然也有些人不喜歡拉...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嘛
另一個賣點是...
團長!!
因為女主角長得太像隔壁棚的團長了
一個是SOS團,另一個是SSS團
(根本就涼宮2P色XDDD)
還有名字的關係
這部又被稱為ゆり的復仇(大誤)

但期待太高往往就會有人失落
全集13話老實說實在夠短
且裡面的人物太多了
要一一說明有點不太好鋪陳
與往常的校園故事一樣
都會有好笑的橋段出現
比如說:飛天火箭椅(背景音樂:Brave Song)
那幾幕快把我笑死了
眼鏡(高松):其實我是穿衣服才顯得瘦的類型(之後衝去撞天花板XDDD)
(淦!這殺小阿wwwww)

不過歡笑之後劇情有時候就會拉到比較正經的部分
甚至說比較黑暗的一面
(其實應該是說拉回主線)
雖然這樣有高反差的效果
但好像怪怪的
上半集很好笑,下半集陰氣森森的這樣

總的來說
劇情就是一群人組成SSS團,因為種種的遭遇對神產生不滿,於是開始反抗起來
然後就升天了...(?)
結束

(好像跳過什麼東西...也跳太大了吧=  =)
阿...總之就是他們發現類似神的代理人 天使
然後就開打了,打久了變成好碰友(咦咦??)

總之要解釋的好像還滿多的(開始懶了)
恩...以上無誤XDDD

不過結局倒是滿傻眼的
但老實說好像...恩...人生的意義?
其實沒看到有比較感人的地方...(汗)
(話說中原麻衣不是配病弱就是壞掉的是怎樣XDDD)


但是我覺得不錯的地方是在...
音樂的部分
OP/ED基本上就是神曲了
Lia唱功一流阿
一番の宝物最近應該也很常見
麻枝還是作音樂好XDD

總之,音樂神!(阿劇情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