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資安問題

歐歐...稍微弄好了plurk的配置
這樣就能讓我來碎碎念一下XD

其實plurk剛出現的時候也有玩一下
不過這對我熟悉傳統blog的使用者而言感覺差很多
所以就砍掉拉

但yahoo的blog限制太大,綁手綁腳的不好修改
改用Google後自由度提高
但功力要有才行
(看那些弄得有聲有色的blogger...恩 來學個幾招)

總之,看起來好像有那麼Pro一點耶(自我感覺良好)


好!來個一張魔改的記錄
就是咧
某天阿
閒閒沒事就稍微改造了一下PC
讓她效能笑能大增
可以說是成為當今PC界的霸主阿(人稱電腦界中之呂布阿)
這怎麼說呢...
沒圖沒真相

歐歐...你看每項都爆表阿阿阿
M☆A☆X~~~

呵呵...
這種數據根本就是
CPU:Intel i7 980X Extreme Edition (真六核12執行緒阿)
RAM隨便啦...應該是DDR3 2000 16GB
顯示卡...恩 一張GeForce 480GTX感覺還不夠
弄個兩張來跑SLI
HDD就...Intel X25E Extreme不曉得夠不夠
弄個10顆做RAID 0

(以上算起來少說10幾萬=  =)

不過說歸說
只有數據魔改好像沒用OTZ...(還滿白癡的=  =)
雖說是7.9滿分
但跑起來還是E4400的速度XDDDD



話說最近覺得資訊安全阿很重要(這不是廢話嘛)
尤其是當一個人很懶時
讓系統自動記憶密碼登入到不同的地方
就會有個問題...

如果被偷或被別人用時就挫拉XD
像我很懶(這是在暗示嘛=  =)
結果在睡覺時
小妹居然登入我的MSN
她覺得打字很好玩
就順手點了幾個人開始打一堆很奇怪的東西=  =(驚)

事後被我罵了很慘
阿...不過想說算了
反正好像也沒差=  =...
就讓它去吧XD


恩...買小黑時應該買有指紋辨識的
(這樣表示被偷時,你的手指也會被偷...?)

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OSX

基本上在一個IT單位中服務
常常會去玩玩有的沒的軟硬體其實還滿有趣的

而在OS這方面呢
除了相當相當常見,跟路邊野草一樣多的Windows NT系列外
還摸了一下Linux家族
還有BSD家族(FreeNAS)
當然還有很多OS拉
有一塊主要是現在要講的
Mac OSX
(Wiki介紹)

除非你是用Apple公司的產品
不然應該看不到這玩意

(想當年接觸Apple的機器是在小學二年級...)

關於他們家OS的發展就不闡述了
看起來還滿複雜的=  =
加上看了狂人賈伯斯這本書後就對麥金塔...恩


但提了這麼多也還不是重點(喂!)
會想到OSX是因為這個系主任阿
某節課在那邊說
"歐...我有兩台PC,一台家裡,一台放研究室,常常中毒阿重灌什麼的.."
(明明是使用者的習慣造成...)
"然後買了那個MacBook(還是iMac...算了 我忘了XD)"
"考試都考了100分呢"
"就不會中毒了耶,還不用重灌!真好!"

然後在那邊問有沒有人用過......
剛好想說沒玩過OSX
試試看不同的OS
順便找些缺點來婊教授(這才是重點吧)
畢竟知彼知己,百戰百勝阿(風力調)



前言講太多了=  =
總之就是把Mac OSX裝到PC上
(不過到底是x86還是x64...)

<硬體規格>
CPU:Intel Core 2 Duo E4400 2.0GHz
RAM:Transcend DDR2 800 1GB
HDD:Hitachi 7200rpm 160GB
GPU:Intel GMA 900
MB跟網卡有查再補上

<準備工具>
一顆微笑的心(啥)
VMware WorkStation 7
Mac OSX 10.6 Snow Leopard
Snow開機引導片
(以上軟體都是$$的...除了引導片外=  =)
不過只是試用...試用阿(= =+)

<發現一些事>
1.CPU都說要C2D,不過連Atom都能裝了...(總之Intel系的就是了XD)
2.硬碟似乎只支援SATA,IDE沒試過
3.CPU有支援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虛擬化技術才能開VM
4.有些要引導片...有些不用=  =?
5.有1394的要停用才能安裝,不然會卡住

先講實體安裝方法
因為E4400沒VT,開VM會一直說不支援硬體虛擬化=  =...
看了網路上一堆方法後都沒用
崩~潰~

同事還說你乾脆去買台MacBook拉
(是拉...買一台好像比較快...不過我是小黑迷XDD 不可能買)

想不出什麼辦法了
就想說那灌在硬碟裡好了=  =

結果就動了(大驚)
正如"山窮水復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所以實體安裝法就是
光碟機開落起~給他裝下去啦
(廢話說這麼多XDDD)


要弄虛擬機器的話
基本上就是要有VM
還有剛講過要支援VT

方法就是拿到光碟引導檔
像我拿到的那個版本是用VM開裡面的紀錄檔(好像是.vmx)
就會有預先配置
如果確定設定OK就start
就會跑出畫面
這時會有選項(阿...好像是boot on DVD這種)
再掛上檔案就會進入安裝畫面了
(不過有一說是要跑實體光碟機...?看起來VM掛也可以=  =)

安裝過程...
聽說是很人性化的OS...wwwww
雖然想說怎麼找不到我的硬碟
(廢話...又不認識NTFS)

檔案格式還滿有趣的
直接叫OSX格式
還分一堆日誌還不日誌之類的
不過跟Linux不一樣的是
像我分割出三個partition(160GB)
分割表會是

200MB ││ partition 1 ││ partition 2 ││ partition 3│

每個partition前面會還有一塊分割區(約100MB...?)
恩...應該是拿來放boot partition
unix也是這樣嗎=  =?

覺得最奇怪的是...
後來裝完會重開機
然後跑回安裝畫面(咦=  =?)
想說難道是沒裝成
結果說要裝一個2.2MB的universal套件
恩...結果跑了20幾分鐘=  =
還在那邊檢查DVD...
安裝超慢
這不是說超級人性化的OS嗎(超酸XDDD)

好不容易裝完了
進入使用者設定
恩...使用者姓名
一時沒想到啥就姑且想到賈伯斯(因為他是這家公司老闆嘛)
好!打了Steve Jobs
沒想到我沒看清楚first name跟last name
系統顯示變成Jobs Steve...XDDDD(大叔你誰阿)
一整個超土砲 囧
居住地還寫...Hateapple Road(你是有多痛恨他們阿XD)

恩...弄完看起來不錯
現在的問題是不能上網
(還說用電話線上網=  =...)
連網路晶片的都找不到OTZ



大黑被拿來魔改拉,當然我必須確保windows還能動=  =...不然不能工作阿




完成了,原裝iMac(即原本不是裝之意),本來想做長得像iMac的貼紙,結果按錯變成整個山寨機風格OTZ...(應該會把大家笑死XDD)



本來想說弄成很美的角度(模仿官方照XD),結果不小心有閃光變成這樣了,弄拙成巧反而變成真‧iMac了(被蘋果迷歐),完成度還挺高的呢wwwww



對了...
剛提到CPU資訊顯示怪怪的
像明明就是E4400 2.0GHz
他居然顯示3.0GHz(驚)
DDR2 800居然上到1066耶
超人性化的...還會自動超頻耶(誤)
應該只是顯示錯誤拉
像學長安裝時還衝到66000000Hz耶XDDDD

人不人性化還不清楚
但起碼開關機還滿快的
關機一按...
就關了(大驚)
根本明明就是直接斷電嘛XDDD

不過好景不常=  =(汗)...
弄好之後想說來說雙系統開機
以Windows 7為主
然後用EasyBCD
OSX進不去=  =
結果用Spfdisk...
全炸=  =
...MBR爆了 囧
(也是拉...OSX是用GPT)
現在賠了夫人又折兵XDD
兩邊都進不去...

阿...對了
其實Apple有說不能在非他們家的產品上裝OSX(喂~)
所以...恩~就降

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上4GB後...

對了...之前裝完RAM後都忘了補上分數結果
(起碼有個依據能做比較)
詳細測試就懶得貼了

Lenovo ThinkPad X200 series
CPU:Intel Core 2 Duo P8600 2.4GHz
RAM:Elpida 2GB DDR3 1066
GPU:Intel GMA X4500MHD
HDD:WD Scorpio Blue 320GB 5400rpm


原廠2GB時



裝上Kingston 2GB DDR3 1066

基本分數依然不變
因為內顯晶片的關係
雖然我以為如果有類似TurboCache的功能
搞不好可以提升性能
大概這就是4500MHD的瓶頸了=  =

不過本來就不是拿來打遊戲專用的
這樣的表現就很不錯
(最好上顆X25...這樣硬碟變最高分XDD)


話說桌子太小了=  =
還好是12.1吋的NB
雙機流...這樣好像也不錯

可憐的滑鼠被排擠了XDD



今天看到M01有個討論串
Panasonic比起ThinkPad還有多少優勢
其實松下的Let's Note或ToughBook系列
個人也是相當推崇的
可惜台灣沒有代理商
只有水貨
且高昂的價格讓我退讓三分
(一台可以買兩台小黑=  =...)

但造機理念相當不錯
正如前篇講的...工匠精神
全系列皆可承受100公斤的壓力
高處摔落測試
全機防水鍵盤
超輕重量且超長續航力
12吋還有內建DVD燒錄器
還有保留4:3傳統路線
難怪日本商務人士相當愛用

小黑...老實說應該會被電爆=  =
(除了價錢跟保固外...)
很多人說過去的IBM就像這樣
但現在越來越墮落
(嘛...也很多很多因素嘛...世界趨勢XDD)

也有人建議大和實驗室乾脆納入Pana旗下
弄個夢幻組合
大和實驗室研發
神戶工廠製造
(這樣價錢應該也很可觀XD)

但兩者的設計理念還是有點出入...
(個人還是喜歡小黑的設計)
不過要是可以還是想買一台XD



最後補上突然發現的
小さなてのひら -Claire Mix- 茶太
(小小的手心)
本來已經是神曲了
茶太的版本又有另一種感覺
(相當適合True End那樣圓滿的結局)
畢竟每個人還是會希望最後有好的Ending...

總之這首很棒
起碼能讓心情變好(因為本來的歌詞...)
還有不曉得官方有沒有渚唱的だんご大家族...(找不到=  =)

期待...4月的BD版阿
(恩...應該是期待額外收錄的 另一個世界)

CLANNAD還能再戰十年阿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