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デュラララ!!(無頭騎士異聞錄)

恩...最近心血來潮
兩三天把之前沒看的デュラララ!!(無頭騎士異聞錄)給看完
以前是本來有要追拉,不過我2010年冬番好像後來沒看完的滿多
(大概追太多了 囧...)

於是就一口氣看完拉
以下是觀後心得:


基本上這部作品是以東京池袋為背景
本來以為是個寫實的現代作品(第一集的確看起來是這樣)
結果就跑出個無頭騎士這種奇妙的設定
就好像從擬真系變成超級系這樣(什麼比喻XDDDD)
劇情上大致就是這些鬼怪迷離,跟幫派鬥爭的故事
有種好像對又好像不是這樣的感覺wwww
目前主線是從一開始的無頭騎士找頭到後來三方勢力衝突這樣
(所以這樣解釋好像沒錯啊...)

好!首先來吐槽說明一下人物的部分
人物畫風是滿不錯的,起碼女的正,男的帥
光這一點就能追下去了(那你當初怎麼不...)

塞爾堤(無頭騎士):
號稱沒有頭也能夠萌的角色,原來的頭長的本來就很正了,而且感覺是整部裡面唯一的正常人(如果頭還在的話...),呃...因為沒有頭所以不能講話,都用打字的,但感覺手很痠耶(但明明就有配音XDDD),最後一話快結束時意外的有爆點

龍之峰帝人(DOLLARS領導人):
呃...其實一開始看到這個"達拉斯",我還以為是那個量販店"大樂"耶(汗)。恩 十足的主人公設定。話說DOLLARS如果在台灣是不是就像PTT一樣XDDD

紀田正臣(黃巾賊將軍):
恩 聽了CV的聲音,我想就算把現在最夯的"颯爽登場,銀河美少年"這種台詞給他講,同步率應該也是破400%拉XDDDD,不然就是最終話時,"找到了!世界扭曲的根源(法螺田的意味)"這種某鋼彈控的台詞也是很合的拉wwwww。對了,沒事幹嘛取黃巾賊阿,紅衫軍不是也不錯嗎(喂~)

園原杏里(罪歌):
人設超讚啦(耶XDD),加上又是香菜配音太棒了,阿 不過這角色設定怎麼好像很眼熟(望向之前的BLOOD+),好像也是搞紅眼制服武士刀耶(屬性重覆了www),比較期待的是發展成鬼眼狂刀一樣,無明神風流...。話說被砍倒就能控制也太方便了吧=  =

折原臨也(情報通):
這傢伙居然最後老馬了wwwww,不然雖然很奸詐但是還滿帥的(但最後就被揍飛了)

平和島靜雄(小靜...咦?不是拉,池袋最強):
這傢伙也很帥,據狩澤的說法是跟臨也是好碰友(腐的意味),單細胞思考模式,一生氣就會毀天滅地XDD,是個好男人(阿部:不做嗎...)

岸谷新羅(變態黑市醫生):
覺得沒有頭才萌,看到奇怪的人就想解剖他(大家一致的想法是他老爸害的),不過聽不太出來是福山配的

矢霧誠二跟張間美香:
這兩個基本上在整部作品裡面,就是抱在一起的狀態,除了誠二那時被騙的時候,總之就是剛好兩個有病...神經病阿屬性類似的在一起,反正就是到哪都能看到他們抱在一起就是了=  =

門田京平跟他的好朋友們(名字以下略...XDD):
恩...小田田XDDDDDD(他的綽號),本作裡面少數看起來成熟的人之一,而且我最大的疑問是有看到小田田在工作,其他三個人根本就遊手好閒,到處開車亂晃阿XDDDD,你們不用賺錢嗎(小說其實有提到其他人的工作)。對了,CV是中村悠一XDD,然後聽到狩澤的聲音我就想到石動乃繪(廢話...同一個人阿XD)

賽門跟壽司店店長:
賽門在說日文時的語調還滿有趣的,而且為啥好像有很多軍隊的高手(比如什麼特務部隊阿),金盆洗手後都跑來做飲食業的設定阿,是因為容易轉換跑道嗎XDDDDD

粟楠道元:
偶然提一下,這該不會是那個很帥的老大吧(看了wiki說明:聖邊琉璃的粉絲之一)......欸欸欸!!!!

岸谷森嚴:
這傢伙還滿喜感的,不過做了很多壞事,應該算是那種很白癡型的反派角色吧XD

矢霧波江:
100%弟控→經過頭的事件後→擔任臨也的吐槽役(說明GJ)wwwwww

三島沙樹:
這女的只會微笑,笑到你內心發寒(誤)阿不是拉,正臣的女朋友,最終話後兩個人跑去度蜜月了(無誤)XDDD。對了,看說明是跑去東北了...(咦??? 囧.....)

葛原金之助:
都忘了這位很燃的交警大叔XDD,應該是高速警察隊吧,據說都把違規者追到撞車為止XDDD


恩...不曉得會不會製作二期
因為小說的進度很明顯是超前許多(雖然沒看過)
總之

二期希望!!

對了,好像沒什麼解釋到劇情走向(嘛...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拉XD)
(根本就只是想吐槽嘛...)

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我的遊戲主機發展史

時間過的好快,寒假又快要結束了
準備要去當兵了,人生無常阿(茶)
每次發文都隔很久的時間
最近剛好買了新遊戲
所以來提一下我個人對於電視遊樂器,或是家用主機的一些經歷

大致上可以分成幾個時期,這個分法是我個人的,不是主機正確的發展史,例如說超任是歸類在第四世代,不過算是我第二個接觸到的主機,因此我把他列為我自己的第2世代

第1世代:8 bit遊戲。為什麼會這麼說,因為是在小時候的記憶,我忘了主機跟手把長怎麼樣,而且看起來也不是原廠的,是什麼10合一,20合一之類的,最有印象的應該是俄羅斯方塊,還有一些點陣圖畫面跟音效有些很恐怖的遊戲XDD,但總之是插卡帶的機器(不過第四世代以前的主機都幾乎是插卡帶阿......)

第2世代:超任,超級任天堂(SFC)。這時候的就比較記得起來了,是在國小的階段,那時父母買了超任給我跟我弟玩,以前都可以看到電玩店裡擺了許多超任的主機,只要投幣就能夠玩,不過我個人是沒玩過,不過我當時覺得奇怪的是,為何那些主機上插的是卡帶,而我家的是放磁碟片,後來我才知道,這是另類的台灣之光(笑),拜這項先進的設備所賜,我玩過超任的遊戲可說是百片之有(如果記得沒錯...還是50.60片...???),不過可惜的是,主機最後不知道丟哪了...(小時後不懂事)。對了,我鄰居家的小孩那時也有遊戲主機,如果記得沒錯的話是黑色的,應該是Mega Drive,因為手把的設計還有點印象...

第3世代:PS,PlayStation。超任再見之後,取而代之的是大台的PS,我們簡稱為PS...啊不是,是大灰,因為還滿大一台的,一樣是使用台灣先進的技術-謎片,一樣地玩過了許多遊戲,主要記得的有Gran Turismo 2、RR實感賽車4、陸行鳥大賽車、超級機器人大戰阿法、SD鋼彈G世代系列、空戰奇兵1及2、洛克人X4、X5及X6等等...剩下忘光光了。對了,我國小同學家裡倒是有台N64,Nintendo 64,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能夠四人一起遊玩,當時就是跟大家玩馬力歐賽車(不過他好像只有兩隻手把?而且畫面被切的好小= =)

第3.5世代:PS,PlayStation,其實應該要叫做PSone。一樣是PS,不過大灰陣亡了,好像是雷射讀取頭故障,維修起來比買新的還不划算,於是小白就出現了,而比起前一版本來說,因為把變壓器模組拿出來了,PSone的體積變得相當小很圓潤,大概一個很薄的便當盒(前一版本:很大的便當盒...不是吧),一直到我國中二三年級也炸掉了,不過好在我有留下來,但只有主機本體而已,因為其他配件也用不到了

從光碟的大小來看,是比前一款小很多


 咦...偶然發現,這不是富士康嗎?


 整體的樣子,一整個很...可愛??的感覺


PSone的標誌,也是跟主機造型一樣圓滾滾的


對了,玩PS遊戲時,如果要存檔的話,還要買專屬的記憶卡,就是插手把接頭上方的插槽,記得檢視存檔畫面是用方格來計算,比如說有16格,一個遊戲存檔就會占掉一格,有些是占掉兩格...應該是沒記錯,然後我好像有兩張記憶卡過...?不知道是不是也丟掉了OTZ

第4世代:掌機世代。欸奇怪,好端端的怎麼會跑到掌機去,原因是在我外公家找到了Game Boy,黑白大台的GB,不知道是哪位親戚買的,連卡帶都有,因為放很久又沒人使用,然後balabala的就拿回家玩了,這時候應該是跟第3.5世代並行的。玩得最兇就是玩神奇寶貝系列拉(有黃、藍、紅版),還有一塊餓狼傳說。後來,我弟吵著要買GBA,Game Boy Advance,就是紫色半透明外殼的版本,不過卡帶有夠貴的= =,本來想買Rockman Zero 2原版卡帶,但是100合一的比較划算...GBA最大的問題就是,早知道應該買SP版本,因為有背光模組,不然螢幕都好暗 囧。對了,國小五六年級時最常看到同學拿著GB或GBC來玩,我還有個同學是拿Game Gear,我們是叫他SEGA(後來才知道叫Game Gear),有看到忍者什麼的遊戲,不過感覺是家裡有錢才玩的到的(嗚嗚...家裡沒錢OTZ)

後來,從國三後期開始一直到最近就算是我個人的家機黑暗期了,因為在升高一的暑假買了新電腦,我家常去的電玩店又被抄家XD(那時好像抓滿多的,所以沒有人在賣謎版了),加上我個人奮發向上,用心向學(大誤),沒有在玩遊戲了,阿不是啦,那時都在玩線上遊戲了,比較沒有去注意到家機的部分。當然,會這樣結束嗎,要是結束了我會打這麼多廢話嗎(是的,你會),因為在某些因素之下,有股熱情在我心中重新點燃了

第5世代:PS3,PlayStation 3。沒錯,在最近幾個月買了PS3回來玩,這是第一台遊戲主機是我自己打工賺錢買的(小時候都靠父母...),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Gran Turismo 5,GT5(跑車浪漫旅5)宣布正式發售,剛好看到這個消息才有念頭要去買,畢竟PS1時代時,GT2是我最常玩的賽車遊戲,也是我滿喜歡的遊戲之一,隔了這麼久沒玩賽車實在有點手癢,加上我剛好買了23吋的螢幕(好在有買含HDMI接頭的),不然我一直想說如果要玩PS3,除非我家有32吋液晶電視在說(我家還在用傳統電視)。那麼來介紹一下

 GT5同捆包,主機顏色還滿好看的(鈦藍色),可惜沒有機身彩繪,希望SCE不要過幾個月變成新主機色(這樣就沒GT5的意義了)

 PS3的標誌,也是富科技感的設計


一道閃光,PS3主機出現在桌上...的事情怎麼可能呢XD,話說直立還要買底座,底座好貴=  =(雖然能夠直立不過接觸面不是很大有傾倒之虞)

第一次看到主機時,覺得"阿不是說Slim版,怎麼還是超大一台",根本就是一台HTPC,不能做得跟PSone一樣大嗎XDD ,話說這出熱量實在滿大的,玩幾小時後感覺還滿熱的(或是說燙?),難怪有人說初期版PS3能夠拿來煎蛋(汗)

 跟前幾代長的一模一樣,很有親切感XD,第一次使用嚇一跳,發現可以無線,而且也沒看到換電池的地方,原來是內置鋰電池

主要是為了玩這款,所以我的PS3的用途就是單純的賽車模擬器XD,而且這一代有收錄Ferrari就一定要衝啦,可惜封面不是458 Italia...XDD

因為老是玩賽車也是會膩的(喂),加上我在用的電腦(ThinkPad X200)不是拿來玩遊戲專用的,所以就找了一些評價很不錯,盡量是PS3獨佔的大作來玩,這片秘境探險2:盜亦有道實在滿不錯的,整個就是在看電影很刺激,結論是主角是隻很衰的猴子,這片好像也是2009年PS3年度最佳遊戲(都2011年了...)


本來有想說買台PS2來玩,因為還滿便宜的,而且有謎管道,不過想說沒看過次世代主機的遊戲畫面(雖然要比一定比不過PC的水準),加上又不能直接插電腦螢幕,因此就跳過了(紅色PS2感覺很不錯......),但現在我PS3玩的遊戲也不多,只有這兩片,第三片戰地風雲:惡名昭彰2快來了,剩下是試玩版的,因為不小心更新了(?),不能使用謎之方法OTZ,不過以前累積的罪惡太多了,因此現在要還債了(笑),話說遊戲片好貴...貴到靠杯阿阿阿阿阿。其實如果是買XBOX360,有很多謎管道能夠玩得很盡興啦,呃...但該怎麼說,我對360不是很有興趣(天生索廚??),所以就沒考慮

不知道要不要來台紅色PS2mini來做家族大會師(全部是後期型www),別鬧了=  =,剛繳完學費耶,如果不用付學費還能上學的話倒是考慮一下(喂)

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100預官考試

啊哈!好久沒發文章了
因為今天實在是滿特別的,就來寫寫今天發生的事


[民國100年1月18號]
早上05:40,天還未亮就得起床
這大概是這幾年來最早起床的一天
外面整個還是晚上的樣子,還...滿有趣的
那麼為什麼沒事要這麼早
因為今天要到輔英科大去考預官OTZ...
看起來有點遠而且又對那裏不太熟
所以就提早滿多的出發了
(現場是08:05進場,不過其實08:30在進去試場也可以)


早上06:10從家裡出發
沒想到還有滿多人在路上
邊騎晨曦慢慢浮現了
有種GT5天氣變化效果的感覺


因為很少到鳳山大寮那邊,事前先查過了地圖
基本上整個的路線規劃還滿直覺的
全是以大直線為主
鳳仁路直直走
不過接到中正路時有個很大的問題
就是一直騎啊騎啊的發現

"欸(大驚!!!!!)啊怎麼變成T型路口???中正路居然消失了(大囧)"

然後開始瘋狂鬼打牆
騎來騎去都覺得很奇怪
感覺我中了中正路的鏡花水月
整個找不到路啊啊啊啊
而且當時其實有想到

"該不會就這樣迷路然後沒去考試吧......."

到處問人,不斷地騎來騎去
這種時候還滿難保持冷靜的,整個人很焦急
其實有想過問警察局,因為附近剛好有個高雄縣警察局
不過感覺很奇怪就沒有這麼做=  =
然後問人都沒有什麼用啊啊啊啊
(大概是問的方法不對,因為我沒有說提到要去輔英)
決定放大絕~~~~~
去捷運站看地圖OTZ...
然後看完大驚(邊罵Fxxk邊跑去騎車...)
於是又跑回原訂路線的經武路


總算又拉回原本的路線了
(這是在跑世界拉力賽還是達卡嗎XDD...我需要領航員OTZ)
時間已經拖延很久了(記得好像這時已經07:30了)
本來想說早點去在路上吃個早餐...
然後再次發生第二次迷路(大囧)
就是在黃埔公園那邊
本來應該要直直騎,結果不知道為啥我就左轉了
從鳳林路變成了中山西路
越騎覺得越熟悉...

"咦...怎麼會有屏東:XX公里的路牌..............????"
"靠妖!!!這不是以前去屏東走過的嗎...我不是要去屏東啊啊啊啊啊"

然後又浪費了一些 呃...很多的時間
好不容易快到了,卻不知道要在何時轉彎(右轉進學路)
不過這個疑慮馬上就被解決了

"因為整條路都在大塞車啊啊啊啊啊XDDDDDDDDD"

這讓我更加確信我應該是沒走錯了
經過一番緩慢龜速行駛後終於到了學校了...


08:00抵達試場
沒想到花了這麼久的時間...還沒吃早餐=  =
至於考試的過程跟後來就不提了
這個只能說咖早睏,準備當二兵比較實在OTZ...
沒辦法拉 囧


[後記]
後來看了一下地圖發現有幾條路其實是平行在旁邊的.....................
比如鳳松路跟經武路..........
當初應該是要在某個分歧點左轉到經武路,不過我就一直騎啊
引發無止盡的鬼打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