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09秋番

今年秋番我個人覺得是相當不錯的陣容
比起夏番只追著海貓,還有偶而夾雜的涼宮
(講到這個就想到漫無止境的八月...沒事幹麻把暑假loop一萬多次阿=  =)
阿 這是禁則事項(笑)
偶而看了一下東京震級8.0
不過這後面讓我很傻眼...(雖然有人說是神作...)

恩...而且感覺秋番也比春番來的強大阿
春番主要是看
戰國BASARA(熱血...每集都爆燃的 伊達軍整個是暴走族阿XD)
戰場女武神(恩...很合諧的戰爭愛情片...)
真無敵鐵金剛衝擊! Z 篇(老闆娘很燃...不過不知道為啥後來幾集沒下落...)
K-ON!(不用說...算是必追的大作 光音樂就已經賣到翻的XD)
其他也有名的是多少有看...(你是說像女王之刃嗎XDD)

目前秋番看到這
覺得百合的勢力越來越強大(汗)
難道這是今年流行趨勢嗎=  =?
現在有看的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けんぷファー
聖剣の刀鍛冶
生徒会の一存 碧陽学園生徒会議事録
加上還在播的海貓
還有只看了一集的戦う司書 The Book of Bantorra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某科學的超電磁砲)
這部光看超紳士超百合的黑子就行了XDD
其CV新井里美聲線還滿特別 很喜歡
而且還有人拿來當軍訓報告的題材=  =...(電磁砲)
OP-only my railgun/fripSide相當不錯
NICO上現在有許多電吉他高手拿這首當題材了
(電吉他solo還真讚)

けんぷファー(肯普法)
也是百合風的作品=  =
不過一開始聽到這名字
很多人應該想的是0080中的MS-18 肯普法吧XDD
劇情就是一個高中男生在某種因緣下變成女生
然後被他喜歡的女生喜歡上變女生的她...
唔 好複雜XD

聖剣の刀鍛冶(聖劍鍛造師)
之前有看過漫畫
這就算是比較正經的類型
應該講的是中世紀冒險故事吧我想
主要是看有主角拿著武士刀才看的XD
(所以本體是...武士刀?)

生徒会の一存 碧陽学園生徒会議事録(學生會的一己之見)
歐毆毆...這個我要大推
畫風太讚了,而且女角有各種類型歐毆毆(旁人:幹!死宅男...)
這其實是學生會的欺負會長記事吧
每集會長都被欺負XD
OP也很讚阿
而且題材都是滿滿的NETA
看過的人一定都會心一笑XD

恩...
超宅的(不!這叫ACG迷...)明明就是Otaku...(唔...)
幹麻自言自語...

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忙起來~

恩...今天一整個無神
昨天下午跑去通訊行把不對的副廠電池換成似乎沒意義的手機套(套子超多=  =)
還在那邊想這樣到底好嗎的時候
又要趕去Waler那換輪胎
同時也噴了不少錢...
當然這部份的開箱還是會寫的...(好多篇等著要打阿=  =)

換完胎後順暢許多
再去好久沒去的網球社例行(恩...滿久沒摸球拍了 囧)
之前打習慣,手都不會酸痛了...結果現在又變回來了
然後為了避免等等騎不了車回家
就先行閃人
在一路騎回家中...

回到家弄弄準備網拍的資料
沒想到要到變賣家產的時候(遠目)
弄了老半天再燒一燒明天要用的MIS作業就趴了

結果今天沒啥精神
去到辦公室後把光碟交給柏誠
然後他卻說"怎麼只有一份"...

(大驚!!!X的...完了...)

原來這個MIS作業是個人作業!!!不是小組作業=  =......
原來我這幾星期一直誤會了...
原來這是天大的誤會=  =
◢▆▅▄▃崩╰(〒皿〒)╯潰▃▄▅▇◣
被Shock到的我不顧一切的翹課
趕緊打開Powerpoint開始做作業
邊做邊在那邊幹訐(紐約...我人生地不熟阿阿阿阿阿...)

結果好死不死樓下教室電腦有問題
MIS教授還跑上來這裡借東西
讓我超大驚...(真的要嚇死了...)
不知道有沒有發現我在這趕作業=  =...
驚嚇完後過沒幾分鐘又跑上來(裁判...能讓教授嚇人又再嚇一次的嗎)
這時候的我只能低調再低調
(其實我覺得教授一定有看到我=  =...)
讓我早上馬上回神...超爽得~(誤)



至於最近還要補的開箱也不少
Creative EP-630
NOKIA 6300
BT39ss ycy + IRC MB520
加上下禮拜期中考
好忙阿阿阿阿...

(算一下下禮拜...創新心得+軍訓報告+管會考試+MIS考試...還有緊張的日文=  =)

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かぜの力‧FF-series再進化

想當初,在NK那買48S時,看到許多車友拿著阿賴、秀一(當時只知道進口帽很貴)
覺得...呵呵(苦笑) 我哪一天才會升級成進口帽Club的一員又或許不會......

結果,隨著每天逛著敗家網或是上BBS
逐漸開始熟悉人安部品的分層
後來看到OGK這個日本第三大安全帽廠(前二當然是...那兩家啦)
推出當家最新的帽款FF-5(意思是Final Fantacy或是動漫開拓祭)
沒錯!史克威爾OGK的大作太空戰士FF系列出到了第五代了
(呢...就算是太X戰士也到第13代了吧...)
獨特的賣點在於風洞測試過的空力套件
以及那超大型鴨尾
可以說是為AERO而生(A肉...??GTR A肉...)
看到這邊就很有興趣了
結果還有選手帽彩繪...兩隻白虎(毆毆...白虎,我還烈焰飛鳳咧)
絕對不是什麼高清白虎●(消音)...還是什麼鬼的
上面都很紳士不正經
言歸正傳...咳咳
好的!因為暑假每天騎車上班
然後大家都知道高雄南台灣夏天真的是熱到一拜...
光48S整個熱氣都排不出去OTZ...
看進口帽都相當重視通風性
就有想買入的衝動
所以本來預計按年限應該等48S退役後才購買的計畫排到了當前
加上安全帽就像是象徵車手一般(比如說看到AGV就想到Rossi)
一個車手當然要有代表他性格的帽子(那你乾脆訂作好了...)
講到這個倒是想要有骷髏大隊塗裝啦...(Skull 1 大隊長式樣)
阿...有點扯遠了...
接著繼續看下去





呼呼...晚上回家搬了一箱礦泉水(明明是餅乾...),實在有夠難載的= =






仔細一看發現是OGCOGK







唔...居然是肖想很久的FF-5(等等...為什麼是秋吉耕佑的 驚!!)






還好兩隻白虎乖乖的關在帽子上







(側面)實際上是沒這麼亮(有開閃光),彩繪似乎有反光設計







(後面)日系帽似乎都喜歡把型號印在後面,是要讓後面的人流口水嗎XDD





(前面)嘴部進氣口+前額進氣+頭頂進氣口X2
(話說嘴巴那邊一直覺得很像鬍子,這樣是不是很有禮貌阿XDDD)



新帽先開到這邊
接著,為了保養漆面
剛好東機開ABC團
就買來用用看了

目前買的是II代
III代有點貴,畢竟小小一罐且又是II代的近一倍價差
不過III代效果似乎比較好
ABC貴歸貴,但打在進口帽上算是值得的
加上我那個金龜棕梠蠟好像會有殘蠟...現在拿來打車子用




基本上是有兩條魔布+上釉綿布+ABC II代
個人覺得滿好上也滿好下的,釉是水水的
打一次不必用掉太多,效果還不錯,但要超亮鏡面大概要拿III代+加強版吧





順道講一下配件,呢...因為沒貨直接從日本訂
所以能A的也不多,只有一塊墨片(這片也要一千多...)
如果有大帽袋的話那就太完美了(大帽袋也要一千五...)




剛好SOL的外掛鏡片袋可以來塞FF-5的鏡片
恩...滿多國產帽的鏡片都是比進口來的寬大
(像FF-5就很細長)





上墨片,快拆裝置滿好拆的(熟了之後的話...一開始摸了5分鐘)
不過X-Twelve的好像變的更先進...





恩...這個藍色的烤漆好棒阿,感覺金油滿厚重的







這應該才算實際的顏色,上完ABC後整個變的很亮阿







白虎全視圖,現在開始尋找四聖獸(誤),彩繪真的很讚阿阿阿阿




後記:
先講解一下這頂帽子的來歷
OGK FF-5 辻村 猛 Tsujimura 選手帽式樣
這位車手是日本成績不錯的賽車手
最有名的就是拿到2006年代表F.C.C TSR車隊
拿到鈴鹿8時間耐久ロードレース優勝
不過他在今年退役了
從FF-4開始,其彩繪都是以白虎為本體
甚至還出了FF-4R特別塗裝(只是把藍色改成紅色...)
台灣的買家佔了大多數(超捧場...還送簽名耶)
但一開始對這頂有興趣還是先在於彩繪部份...
對車手的認識是後來的...
(畢竟我知道的只有小飛俠、石頭人跟羅倫佐...)

安規的部份
是通過SG(自動二輪車用)/MFJ公認
MFJ就是日本賽車協會
可以發現怎麼沒Snell呢
據說是沒送檢(因市場關係)
不過FF5還有JIS T8133認證
(JIS T8133、美國SNELL M2005、歐盟ECE 22.05 是FIM 所認可的標準)
所以MOTO GP都核准使用了
加上材質採用玻璃纖維複合材質
不同於一般的ABS材質
安全性具有一定的水準(當然啦...誰會買安規爛的進口帽XD)

使用心得:
OGK的說明書像是在剛買家電一樣...好厚阿XD
可惜SHOEI好像還有送撥水劑...
戴起來的話
因為是CoolMax內襯,是有一定的舒適度
(只戴過甲殼素...想試試看QD內襯,但超貴=  =)
而且眼鏡溝都有了,不用在那邊塞半天
通風性
基本上都已經是OGK當家頂級款
性能不會爛到哪去
嘴部通風:
進風量夠,但不像48S有點亂流,基本上我都是關著的(怕空氣污染=  =)
因為不關還有下巴也會進氣算是相當足夠的
額頭通風:
這邊我感覺是內襯進氣孔那邊來,所以跟頭頂的分開講
第一感覺是...沒想到這裏也能有風阿XD
頭頂頭後通風:
前面開關有三段,本來想說戴起來應該頭頂是在吹風扇的
沒想到我錯了=  =...呢 也不是拉(明明是太妄想...)
可以感受到有氣流的流動,但不是相當地涼
但起碼後方的熱氣能排除去
不過比負壓大概還是略遜X-Eleven一籌吧
總之騎了半小時後,頭沒啥出汗,還是柔柔順順的
(你以為是XX牌洗髮精拍廣告嗎...要不要甩個頭髮阿=  =)
至於空力穩定套件...
只騎到8.90...這個是否有效果我不太清楚
大概騎到2XX就很明顯了吧XD